Subdue The Earth 治理這地

Love Nature 喜愛自然








Earth Hour 「地球一小時」 活動



遏止氣候變遷 推特臉書響應地球1小時活動
時間:2010/3/27 18:01 撰稿‧編輯:楊明娟   新聞引據: 中央社
在環保人士試圖為遏止氣候變遷運動注入新活力的同時,從「雪梨歌劇院」(Sidney Opera House)到紫禁城、燈光閃爍的拉斯維加斯大道(Las Vegas Strip)等全球著名地標,27日將進入一片漆黑。今年連推特(Twitter)和臉書(Facebook)用戶,也都能藉由申請自動關閉螢幕的特殊裝置,響應活動。
這次「地球一小時」(Earth Hour)活動,全球將有125個國家、無數個城市以及數以億計家庭響應這項活動。「地球一小時」活動2007年創始於雪梨,至今已獲得一般大眾以及谷歌(Google)、可口可樂(Coca-Cola)和麥當勞(McDonald's)等無數大型企業的普遍支持。今年「地球一小時」活動進入第4年,響應人數料將創紀錄。
澳洲為這項活動揭開序幕,包括雪梨歌劇院、海港大橋(Harbour Bridge)在晚間8時30分(台灣時間5點30分),與數以百萬計澳洲家庭一起熄燈。
活動由亞洲開始後,繼續由中東地區、歐洲、非洲和美洲接棒。全球共有1,200個著名地標,也將以同樣的方式,於當地時間晚上8時30分熄燈。北京紫禁城、鳥巢體育館與中國數十個城市也參與地球一小時活動,貓熊「美蘭」擔任這項活動大使。
台灣今年響應活動的政府機關包括總統府、監察院、行政院等,商業大樓有台北101、花旗大樓、新光摩天大樓等,還有台北市市定古蹟等。
在歐洲,英國倫敦大笨鍾(Big Ben)與英國足球曼聯隊(Manchester United)球場「老特拉福球場」(OldTrafford),也將與法國巴黎聖母院(Notre Dame)和羅馬特萊維噴泉(Trevi Fountain)等歐洲知名景點,一起響應這項活動。
在美國,共有約30個州參與活動,拉什摩爾山(Mount Rushmore)、舊金山的金門大橋(Golden Gate Bridge)以及芝加哥高達110層的西爾斯大廈(Sears Tower),屆時都將一片漆黑。